28407973_1813790128632148_2016645905_o.jpg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前往北京工作及旅遊的「前言」

「前言」在論文上代表的意思

簡單說就是一篇故事的緣由與起頭,開啟接下來的故事發展…

不囉唆~趕快進入主題(不然我實在是有太多os了)

(還是其實大家喜歡我的內心小劇場?)

 

Q.聽說你是土生土長台中人嗎?

A.是的!我是台中人我驕傲!

從小到大,從幼稚園一路到研究所畢業就是待在台中

(頂多國二那年從台中縣搬到台中市,不過現在縣市合併反正都是大台中)

國高中都念衛道,因為很舒適又熟悉,所以一個地方待了六年

大學跟研究所都念中國醫,同一個地方又待六年

畢業後再待一年

S__122830863.jpg

 

 

 

在此紀錄一下無憂無慮學生生活~還有秀一下我的帥氣美麗好友

 

Q.沒有想過要去別的城市讀書或工作嗎?

A.當然有啊~一直有在規劃

沒有去過別的城市待過一直是心中的遺憾

怕自己一個地方待太久會太舒適、會懈怠

所以一直想找一個好時間把自己丟到台中以外的地方

過過挑戰的生活,多看看這個世界

28407600_1813759591968535_2140289870_o.jpg

 

正巧2017年暑假,有了機會可以到北京

一邊當營養講師、一邊了解大陸保健食品市場

當然還有一邊旅遊

 

我母親立刻就答應(天兒啊~真感人

因為她說大陸的發展太快太先進,我應該要去看看

更重要的是,她說天子腳下,應該很安全(哈哈哈,於是我頭也不回的轉身離開)

 

這種時候DJ要來播放 杰倫的 珊瑚海

轉身離開 分手說不出來 海鳥跟魚相愛 只是一場意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Q9SVzhwjus

 

Q.很多朋友、家人聽到我隻身一人前往北京覺得我很有勇氣?

拜託

小時候看皮卡丘長大不是假的好嗎?

(白洞 白色的明天等著我們~)

 

人家庫洛魔法使的小櫻也是國小就開始跟庫洛牌作戰

今年上了國中還要繼續跟透明牌作戰

(夢想就是不斷的前進,沒有在休息的)

 

總是要有探險家的精神

完成一些我心中30歲以前一定要做的事

 

其實回過頭來

我也只是不想以後上了年紀

花時間後悔還有討厭

那個年輕時不衝動、不勇於挑戰、害怕改變的自己

 

因此在收到工作邀約後

就決定給自己一個飄向北方的機會

 

還記得那時要準備打包行李的時候

正好是

明志與力宏【漂向北方 Stranger In The North 】正夯,去到哪都聽得到

真的是超級有感!!!

實際到了北京更有畫面感

裡面的古蹟、食物、地鐵,我還真是親身經歷

想聽歌來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IF8xvSA0Gw

不過本人蠻歡樂的,雖然偶而還是會想家

但沒有那麼憂傷就是了

 

於是跟待在大陸工作的Shane營養師討教

以下是我整理出來長期外派工作需要準備的物品

要準備旅遊的朋友也可以參考唷

不夠或其他需要的物品,就在當地買吧

1519461965649.jpg


據待在天津的Shane表示,北京非常乾燥

所以我把保養品、化妝品跟面膜全都換成保濕效果極佳的好物

 

洗面乳跟面膜買了開架式台灣品牌 森田藥妝

尤其是外盒有點滴造型的那款,真的是超級無敵保濕

因為一去要待至少兩個月

就算很佔行李箱空間,我還是帶了40片面膜去北京

規定自己每兩天要敷一片面膜才行

 

保養品從化妝水、夜用眼霜、精華液、乳液等都換成 KIEHL’S

中友櫃姐人超好的,知道我會經常出差,提供我超多試用包,超級貼心的

因為太好用,後來我在機場免稅店又帶了日用眼霜,還有補貨化妝水與精華液

 

化妝品主要是氣墊粉餅換成韓國品牌 MISSHA 的保濕款

濾網式比常見的海綿式更細緻

而且也不會因為海綿沾太多粉底液而造成額外浪費

 

不得不說

針對我自己的肌膚狀況

透過保濕與鎖水的方式

最明顯的改變地方

就從夏日完全不浮粉就可以看出來

妝容從此不再土石流

我的老天鵝啊!有在化妝的女生們應該非常感同身受

實在是太感人了!

 

另外~怕太乾燥

連電腦都換成Mac

(Mac最好跟保濕有關!哈哈哈 我任性 別管我!)

 

另外!!!

大家千萬不要跟我一樣犯傻

帶了一堆了衣物、鞋子們

卻沒帶半點食物

一心想說要入境隨俗

帶了90包益生菌打算把腸道菌養好,不要生病就好

 

怎料我一個星期就後悔了

我想念台灣味啦~

每天都在想回台灣要吃鹹酥雞、臭豆腐、大腸包小腸、珍珠鮮奶茶、烤肉、火鍋、壽喜燒…

(我現在打一打也好想吃,剛吃完烤鴨,現在莫名有餓的感覺

(營養師也是人,想吃上述這些食物很正常

難怪很多人出國都要帶泡麵、咖啡包還是小零食

(可想而知我下一次回北京帶了1/4個行李箱的零食份量)

 

至於行李箱

我選擇攜帶CENTURION的29吋行李箱(鋁框)

非常耐操、耐塞(30kg沒問題)

經得起被丟來丟去

耐摔實驗已由Shane還有我為各位做好了

後來才發現我們兩人買的尺寸、款式跟顏色都一模一樣

果然英雄所見略同啊~哈哈哈

 

最後~一個人獨在異鄉為異客

一定得有個定心丸

於是我帶著Willy營養師送我的豬仔(迪阿)

跟我一起飄向北方

(其實還有南方,超南方)

它應該是全世界大過最多次飛機跟高鐵的豬吧

28460651_1813761635301664_1242136638_o.jpg

以上就是行前準備的攻略啦~

之後會陸陸續續分享我的北京行,再請大家準時收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或是覺得對你有幫助的話

幫我點個讚,支持鼓勵我唷

 

 

 

arrow
arrow

    Nicole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